实验室动态

首页  >  实验室动态  >  新闻  >  正文

协同中心召开“增材制造”和“大数据”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5-08-17

 
       2015年8月3-4日,高端制造装备协同创新中心主任、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卢秉恒院士组织召开了“全国增材制造产业发展研讨会”,就制造创新网络建设机制,3D打印学术用语、材料、装备、数据格式等标准制定,中国制造2035之3D打印,机械工程学会增材制造分会筹备,增材制造创新能力评估,机械制造系统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李涤尘教授等参加了研讨会议。
       8月5日,结合中国制造2025中大数据的规划,协同中心针对航空发动机、风电装备等重大装备制造行业的大数据科学与技术问题,卢秉恒院士组织召开了第二次专题研讨会,分别从国家工业大数据库、超高强度钢切削大数据、风电装备监测大数据、燃机监测诊断大数据、大数据增值服务等角度开展了深入研讨;在此之前,协同中心副主任陈雪峰教授带领首批聘任的专职研究员,与西安万威刀具签订了总经费1500万元的“航空航天刀具研发”企业横向合作课题。致力于与西飞、西航、成飞、秦川等企业合作,研发性能优于国外15%以上的高质量高可靠刀具,并围绕切削大数据开展研发工作。
                                   
                                  
上一篇: 合肥工业大学副校...    下一篇: 贺健康博士参加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