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动态

首页  >  实验室动态  >  新闻  >  正文

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制造系统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与165所达成战略合作关系

发布时间:2022-03-31

    3月30日上午,165所与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制造系统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出席本次签约仪式的嘉宾有中国工程院院士蒋庄德、航天六院科技委主任谭永华、西安交通大学精密工程研究所副所长景蔚萱、165所所长史超、副所长符全军以及西安交通大学、六院及165所相关部门负责人员。

    机械制造系统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赵立波教授对实验室相关情况进行了介绍。165所规划发展处副处长李大海对该所基本情况、与西安交通大学开展合作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六院科技委主任谭永华和中国工程院院士蒋庄德进行了详细交流,双方都希望加强密切合作、协同发展,并表达希望借助本次战略合作,以点带面,为未来全面对接合作奠定基础。

    机械制造系统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景蔚萱教授165所副所长符全军分别代表双方,以促进技术创新、人才培养、建设航天强国为目标,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会上,蒋庄德院士介绍了机械系统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概况、发展历程、研究成果等,他指出国家重点实验室是国家重要战略科技力量,希望未来双方加强全面交流,深入开展技术合作,为促进先进测试技术发展共同努力。



    谭永华主任指出:发动机试验技术目前已不能仅限于宏观参数测量,应更注重内部状态监测,测试技术应向轻量化、紧凑型、高可靠和经济性方向发展,实现高度集成一体化,后续希望六院研究发展部牵头,深入探索,推动试验测试技术实现高质量发展。



    最终,协议双方决定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西安交通大学在高端制造装备研究与开发领域拥有全国一流师资团队,产学研合作成果显著。双方将在液体火箭发动机试验及测试技术,创新平台建设、联合申报课题、联合科研攻关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促进双方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的协作交流。协议签订后,由该所规划发展处牵头组织对接西安交通大学部门和人员,做好合作事项的落地实施。


    本次战略合作协议签订将增进双方的合作深度,在多年合作的基础上,围绕航天液体动力试验测试技术研究、探索人才培养、学术交流模式,充分发挥双方名自优势,促进我国液体动力试验测试技术创新发展,为建设航天强国提供有力支撑。


上一篇: 【人民日报】卢秉...    下一篇: 【央视中国经济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