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动态

首页  >  实验室动态  >  公告栏  >  正文

南卡罗莱娜大学张斌博士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7-07-20

      应智能仪器与监测诊断研究所雷亚国教授的邀请,南卡罗莱纳大学张斌博士来我院做学术讲座,欢迎各位感兴趣的同学和老师参加(可盖章)。
      报告题目:在勒贝格采样框架下的故障诊断和预测
      报告学者:南卡罗莱娜大学张斌博士
      报告时间2017721日(星期五)上午9:30
      报告地点:曲江校区西五楼第一会议室(A420
      报告摘要:
      故障诊断和预测在现代复杂工业系统设计中起着很重要的作用。故障诊断的目的在实时监控系统的状态而预测的目的是预测未来时刻的故障状态以及剩余可使用寿命。传统的基于黎曼采样的方法周期性的获取数据并执行算法。这种设计在很多情况下需要大量的计算资源,从而使得其在运算资源有限的硬件上难以实施。为了克服这个瓶颈,我们提出一种基于勒贝格采样的方法从而使得算法在需要的时候才执行。在勒贝格采样下,我们在状态空间定义一系列的勒贝格状态,只有当测量值从一个勒贝格状态转化到另外一个勒贝格状态的时候,或者说事件发生的时候,算法才执行。这种方法能够大量减少不必要的计算从而降低对运算资源的要求。另外,这种基于勒贝格采样的设计方法是一种普遍意义上的设计理念,不同的算法可以嵌入其中。在这个报告中,我们将详细讨论其设计和应用。其有效性将和传统的基于黎曼采样的方法进行比较。
      学者简介
      张斌,南卡罗莱娜大学电子工程系助理教授。于1993和1999年在南京理工大学获得学士和硕士学位,2007年在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获得博士学位。在加入南卡罗莱娜大学前,在通用汽车的研发部门,Impact Technologies,以及佐治亚理工大学担任研究职务。目前发表论文120多篇,并担任著名杂志和会议的编委。目前的研究方向包括预测和健康管理,智能系统和控制,以及他们在不同工程系统中的应用。
上一篇: 机械制造系统工程...    下一篇: Minonzio Jean-Ga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