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动态

首页  >  实验室动态  >  公告栏  >  正文

校企合作,实践先行——“传递新知,感触未来”巴鲁夫校园行登陆西安交通大学

发布时间:2011-09-16

 

        2011年9月19日下午,“传递新知,感触未来”巴鲁夫校园行活动西安交通大学站启动仪式将在我校举行。此次活动由巴鲁夫(上海)贸易有限公司主办,由西安交通大学、西安理工大学、西北工业大学三所高校共同协办,由《机电商报》社承办。届时,多家自动化行业媒体也将来到我校,对启动仪式进行全程报道。
        此次活动旨在推动传感器技术探讨,促进传感器技术应用经验的交流,展开对传感器技术的应用前瞻,并在高校人才培养方面做出有益尝试。活动内容非常丰富,将为我校广大同学创造实践的机会。同学们将有机会把课堂上的知识与实践结合起来,同时利用参观产品、聆听巡讲的机会更多地关注传感器的应用,做到学以致用。
        作为活动主办方代表,巴鲁夫(上海)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顾文骏先生表示:“巴鲁夫真诚希望利用自身的传感技术优势,推动企业与高校之间的交流与探讨,同时帮助广大莘莘学子开拓眼界、感触新知,为他们今后的学习与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我们也期望今后在这些同学当中,能出现引领传感技术发展与应用的新一代科技精英。”
据悉,在此项校企合作活动中,巴鲁夫公司将面向我校大三、大四的本科生及研究生开展“传感器未来”巴鲁夫高校论文大赛、校园行巡展等活动,届时希望广大同学能够积极参与。
活动地点:交大曲江校区西五楼A424会议室
联系电话:029-83395052
联 系 人:王鑫垚
活动时间:2011年9月19日,下午14:00-17:00
 
一、19日下午的日程安排:

时间
内容
演讲人
14:00-14:30
巴鲁夫高层、西交大师生、媒体记者签到、入场
14:30-14:40
宣布活动开始,简要介绍活动内容
主持人
14:40-15:00
巴鲁夫高层致辞(介绍巴鲁夫,活动宗旨、目标并简要回顾北京站取得的成果)
顾文骏总经理
15:00-15:30
西交大重点实验室领导致辞
赵玉龙 教授
15:30-15:40
播放2010年北京站活动宣传片,回顾去年活动内容即取得的成果
主持人
15:40-16:00
介绍活动内容、论文大赛规则等
谭笑颖执行总编辑
16:00-16:15
巴鲁夫向高校捐赠活动纪念品
16:15-16:30
媒体Q&A
16:30-17:00
参观西安交通大学实验室

 
 
二、评审及颁奖阶段
时间:10月中旬旬至11月上旬
 
(一)论文收集
参与人员:高校师生、《机电商报》代表
由《机电商报》对参赛论文进行收集,并邀请高校代表督促学生在论文截稿日上交论文,并有《机电商报》相关人员对论文进行统一的编号,整理汇总后交给大赛评审委员会评审。
 
(二)论文评审
参与人员:由院校代表(每所院校派一名代表,共3名)、巴鲁夫技术专家(3名)及《机电商报》代表(2名)组成的评审委员会
    由评审委员会对论文进行评审。最终评出:特等奖一名/奖金5000元,一等奖2名/奖金3000元,二等奖5名/奖金2000元,三等奖10名/奖金1000元,其他参赛论文均获参与奖
 
(三) 成都工厂参观及优秀论文颁奖仪式
参与人员:巴鲁夫高层、院校代表、获奖学生、相关媒体
活动内容:邀请院校领导(每所院校各派一名)、获奖学生代表(8名)赴成都参观巴鲁夫工厂,组织获奖论文颁奖典礼,巴鲁夫高层出席颁奖礼。并组织媒体对活动全程进行报道。
媒体宣传:邀请各大媒体出席颁奖礼并组织报道,由《机电商报》撰写新闻稿、拍照。
 
(四)优秀论文发布
由《机电商报》编辑优秀论文,并组织在各大媒体上发布。在《今日自动化》上开辟“巴鲁夫论文大赛”专栏,刊登有奖论文。
 
参考日程:
10月15日开始收集学生论文,20日截止。
10月21日论文发给评审专家,10月30日确定结果
11月9日在组织学生参观工厂并组织颁奖典礼
11月10日,观光旅游/返程
上一篇: 电子束曝光系统讲...    下一篇: 关于征集场发射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