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动态

首页  >  实验室动态  >  公告栏  >  正文

日本京都大学吉田英生教授学术讲座通知

发布时间:2011-12-14

 

应我校机械工程学院王煜教授和方素平教授的邀请,日本京都大学吉田英生教授将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并为我校师生举办学术讲座。讲座的相关安排如下:
    一、讲座题目:GLOBAL WARMING: WHAT IS THE SCIENTIFIC TRUTH?
        讲座人:吉田英生教授
           间:1216上午9:0011:00
       点:曲江校区西五楼A424
 
    二、讨论题目:精密机床中的热问题研究及其应用现状
           间:1216下午14:3016:00
       点:曲江校区西五楼A420
 
讲座人简介:
    吉田英生(Hideo Yoshida)教授是京都大学航空航天专业教授,日本机械工程师学会(JSME)会士,日本传热学学会(HTSJ)会员,日本资源能源学会(JSER)会员,日本航天与空间科学学会(JSASS)会员,日本流体机械学会(JSFM)会员;担任JSME热学工程部主席;担任《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Heat and Mass Transfer》编辑,《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Transport Phenomena》地区编辑;担任《JSER Energy and Resources》编委会副主席,《Transactions of JSME, Series B》、《JSME International Journal, Series B》、《Journal of Therm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等期刊编辑;多次担任传热学及微纳元器件领域会议委员会成员、国际期刊论文评审专家;曾获Teshima青年工程师纪念奖,JSME青年工程师奖,日本传热学学会最佳论文奖。吉田教授的研究领域主要包括:热力学,热传递,燃烧学,湍流,两相流,热点学,热交换器,分布式能源,燃料电池,微机电系统,全球变暖的科学论证等。在日本及国际传热学领域中享有很高的声誉。
上一篇: 双面对准曝光机讲...    下一篇: 日本同志社大学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