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动态

首页  >  实验室动态  >  公告栏  >  正文

【采购公告】多通道神经信号记录系统

发布时间:2023-08-19


项目名称:多通神经信号记录系统

项目联系方式:

项目联系人:姚思琦

项目联系电话:18202783328

采购单位联系方式:

采购单位:机械制造系统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

联系人和联系方式:王老师,18681898922,sklms@xjtu.edu.cn

联系地址:西安市雁翔路99号交大曲江校区西五楼

一、采购项目的名称、数量、简要规格描述或项目基本概况介绍:

 

 

仪器设备

中文名称

多通道神经信号记录系统

申购数量

1

预算金额

49.9

主要

功能及用途

可实现实时、自动化、高通量的细胞外微电场记录。可用于检测神经、脑类器官等人体疾病的体外神经细胞网络模型、模式动物模型或者活体组织清醒动物的大脑皮层和深部核团,以及在药物/电流/光遗传控制等刺激下组织或细胞所产生的电生理的相应变化等。可以长时间独立记录高达上百通道细胞外电信号,包括动作电位信号,场电位信号以及其他的生理信号和实验事件信号进行实时同步采集,处理和分析。

主要参数及性能指标

1.*系统记录通道总数通道不少于128,支持单台扩展至512通道。

2. 提供232通道的微型前置放大器,重量小于1g;提供164通道的微型前置放大器,重量小于1.5g,可以用于自由活动的大小鼠脑电记录。

3.提供一个64通道离体MEA放大器,可以用于脑片和培养细胞记录。

4.*提供不少于32位数字输入端口以及不少于16个数字输出端口,提供不少于8个辅助模拟输入和不少于4个辅助模拟输出。

5. 数据采样率:每通道最高可达30kHz,采样精度≥16bit,分辨率0.25uV

6. 系统噪音:≤2uV RMS,共模抑制比:≥90dB0-60Hz),系统滤波:0.1Hz -7.5kHz,增益≥200倍,输入阻抗:>10GΩ3pF

7.  *数据通讯:支持USB 3.0数字信号传输。系统供电方式:220V交流供电以及电池供电两种供电方式,用户可切换。

8.  采集软件提供多种手动和自动在线神经元甄别算法,可以准确有效的对spike数据进行分析,每通道能够甄别的神经元无数量限制。

9.  支持不同的研究内容采用不同的采集模式,包括Single   electrodeStereotrodeTetrode混合采集模式;

10.  记录文件格式可以直接导入OfflineSorterNeuroExplorer软件。提供专门的SDK软件开发包,用于MatlabC++程序开发更多的系统功能,进一步进行后续数据研究;

11. *提供一个光电一体换向系统,用于自由活动的动物进行电生理记录和光遗传刺激时防止线缆缠绕。

12. 配备离线神经元甄别软件和离线神经分析软件。

13. *配备高性能电脑工作站1台,配置不低于:CPU i7, 内存 16G,硬盘 512G SSD

14.配备智能光遗传系统一套,可以提供465nm(蓝光)波长的激光,用于光遗传刺激。

15. 配备单臂数显电极植入立体定位仪一套。

16. 配备小动物(鼠)气体麻醉系统一套。

质保及售后要求

主机部分提供三年的保修期,对相关配件提供一年保修期,在维修完成后三年内,因所提供的产品质量问题而使机组不能正常运行,免费维修。对学生进行一定培训,培训内容包括但不限于:

1、电生理技术理论基础:

包括:生理信号采集的种类及其意义;采集各种信号的原理和技术方法;放大器的介绍;电极种类的介绍;数据处理(LFPSpike);数据分析;应用实例介绍;电生理发展趋势。最后结合用户实验室的实际研究方向,在技术上讨论实验设计的可行性。

2、电生理技术的实际操作:

1)微丝电极制作技术:可以现场演示电极的制作流程和关键步骤。保证可以完全独立制作完成可以采集到目标信号的微丝电极。

2)辅助完成实验设计的技术部分:帮助在技术上尝试新的信号采集方式,比如同时采集动物脑电/肌电同步采集、采集幼年鼠的脑电等。

3)数据的采集:可协助完成信号采集,在信号采集过程中如果出现干扰噪音,可以及时的判断噪音来源,并给出合理正确的建议。

4)详细介绍相关采集系统软件的操作使用方法,包括:场电位和动作电位的采集设置;生物电信号与其事件同步的设置;阻抗测试等。






 

 

二、对供应商资格要求:

(一)供应商的资格要求

1.具有独立法人资格及相关证照,具有良好信誉及合同履行能力,具有良好资金、财务状况。

2.供应商能够自行完整应提供本采购需求项下所有服务,除采购文件明确的或经采购人书面同意以外,不得将本项目项下全部或部分服务分包或转包。

3.供应商不得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重大税收违法案件当事人名单、政府采购严重违法失信行为名单记录,且在西安交大采购办供应商库中无不良记录。

(二)供应商报名方式

符合本公告要求的供应商,发送邮件至sklms@xjtu.edu.cn报名。报名时间:2023年8月20日至2023年8月26日。报名信息须包含:供应厂商信息、法定代表人信息、委托代理人信息、联系方式(邮箱、电话)等。

三、采购文件的发布时间及地点等

预算金额:49.9万元

磋商时间:2023年8月28日

获取磋商文件时间:2023年8月20日至2023年8月26日

获取磋商文件方式:报名的供应商将通过邮件获取磋商文件

响应文件递交时间:2023年8月28日

响应文件递交地址:西安市雁翔路99号交大曲江校区西五楼A420第一会议室

响应文件开启时间:2023年8月28日

响应文件开启地点:西安市雁翔路99号交大曲江校区西五楼A420第一会议室

 

 

上一篇: 【讲座通知】微纳...    下一篇: 高通量神经信号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