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管理

首页  >  实验室管理  >  正文

微纳制造实验室安全规范

发布时间:2011-08-31

1.     进入实验室,必须听从实验室管理人员的安排,爱护公物,保持文明整洁,不准高声谈笑,不准吸烟,不准随地吐痰,不准乱抛纸屑杂物

2.     精密贵重仪器设备,设专人负责管理和使用,使用时必须进行登记。

3.     药品、试剂集中存放在药品柜中,严禁乱堆乱放,私人物品严禁放在实验室内。

4.     实验室的废水、废液要按规定经过无害处理以后才能排放,实验用过的废瓶、废渣,不能乱丢乱放,要按不同特性收集在固定的容器,集中存放,统一处理。

5.     未经严格培训和授权,严禁擅自使用仪器设备。使用仪器设备时应当遵守操作规程,对不遵守操作规程又不听劝告者,实验室管理人员有权令其停止实验。

6.     在使用设备过程中,一旦有事离开必须请他人代为看管。

7.     使用仪器前,应先检查仪器设备水、电、气、油供应情况,使用完毕后切断电源,并检查所有气路、电路是否完全关闭,清理整理实验台。

8.     仪器设备严禁擅自拆卸或改装,挪用设备需经过实验室管理人员批准。

9.     院外人员进入实验室,必须经过实验室管理人员批准。

微纳制造实验室

 

上一篇: 实验室仪器设备管...    下一篇: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