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动态

首页  >  实验室动态  >  新闻  >  正文

西安交通大学成功举办了“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机械工业自动化分会、中国自动化学会制造技术专业委员会 2016 年度学术会议暨换届会议”

发布时间:2016-11-21

        “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机械工业自动化分会、中国自动化学会制造技术专业委员会 2016 年度学术会议暨换届会议”于1118日至19日在西安唐城宾馆隆重召开。会议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机械工业自动化分会和中国自动化学会制造技术专业委员会主办,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学院、机械制造系统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承办。来自国内高校、企业和研究所的业界人士、专家学者150余人共聚一堂,深入地交流探讨了制造业从信息化、自动化走向智能化的现状及前景,同时成立了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机械工业自动化分会第九届委员会和成立了中国自动化学会制造技术专业委员会第七届委员会。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总工程师杨海成教授当选为中国自动化学会第七届制造技术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洪军教授当选为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机械工业自动化分会第九届委员会主任委员。


与会代表合影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刘强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刘继红教授、浙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傅建中教授、同济大学CIMS研究中心主任、上海市信息化专家委员会委员王坚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副校长钟诗胜教授、东南大学机械学院陈云飞教授和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洪军教授分别作了题为《从先进制造到高端制造再到智能制造》、《智能制造中的创新设计模式》、《T样条曲面的智能制造技术》、《工业互联网技术及实践》、《民用航空发动机健康管理与客户支援系统》、《数字化、全三维化设计与制造的探索与实践》和《精密机电系统智能装配内涵与策略探讨》的主题报告。本次学术会议以“从信息化、自动化走向智能化”为主题,参会学者从“数字化与信息化技术”、“工业控制与自动化技术”和“智能化设计、工艺、装备与系统技术”三个学术方向进行了充分的学术交流。

  

  

  

  

会议主题学术报告

上一篇: 863计划“多材料多...    下一篇: 梅雪松教授做客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