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动态

首页  >  实验室动态  >  新闻  >  正文

863计划“多材料多光源大型激光烧结成型装备及应用” 召开2016年度课题讨论会

发布时间:2017-01-20

2017年1月18日,课题组在渭南3D打印基地召开863计划“多材料多光源大型激光烧结成型装备及应用”(2015AA042503)2016年度课题讨论会。该项目是由西安交通大学承担,西安科技大学、陕西恒通智能机器有限公司、烟台路通精密科技有限公司参与的863计划重点项目,总体目标旨在解决我国3D打印关键技术及装备在成形尺寸小、生产效率低、制造精度/稳定性差、与传统工艺结合不紧密以及缺乏通用软件平台等核心共性问题,针对我国航空航天、汽车、船舶、模具等领域对大型复杂结构零部件一体化制造及模具快速制造需求,研究面向不同工业应用领域的3D打印制造成套技术,攻克SLS装备大型化、高效化以及工业应用所涉及的一系列关键技术难题。

会议期间,课题负责人首先就课题总体的进展情况及任务进行了汇报和说明,目前,多材料多光源大型激光烧结成型装备的主体结构已经完成设计和加工,正在进行设备的装配和调试;各课题负责人对子课题的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随后课题参与人员针对目前所遇到的核心技术问题,如粉末材料改性、温度控制策略等,开展了深入讨论;对子课题间的协调问题进行了沟通,促使应用推广与设备开发并行开展,确保项目研究进度;同时也对项目要求的标准制定工作进行了安排。最后,全体课题参与人员参观了渭南3D打印基地、陕西恒通、陕西路通公司,并在“多材料多光源大型激光烧结成型装备”的装配场地进行现场讨论,效果良好。

参加会议的有课题负责人田小永副教授、课题联系人曹毅工程师、西安科技大学子课题负责人杨来侠教授、陕西恒通子课题负责人石长全工程师、子课题承担单位代表陕西路通的刘德生高工,以及课题其他参与人员、研究生等,共计40余人。

  

2016年度课题讨论会现场



多材料、多光源大型激光烧结成型装备装配现场



上一篇: 【凤凰卫视】卢秉...    下一篇: 西安交通大学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