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动态

首页  >  实验室动态  >  新闻  >  正文

西安交大汪应洛院士获2015年“复旦管理学终身成就奖”

发布时间:2015-11-02

10月31日,2015年复旦管理学奖励基金会颁奖典礼暨十周年总结会在上海隆重举行。复旦管理学奖励基金会理事长、第十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徐匡迪为中国工程院院士、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名誉院长汪应洛教授颁发“复旦管理学终身成就奖”。

汪应洛院士是中国管理工程教育的奠基人和开拓者之一。他长期致力于管理科学与工程教育事业和科学研究。率先将管理工程、系统工程、工业工程三个领域融会贯通,形成具有中国特色的系统管理学派。培养了大批高层次管理专门人才。主持了多项重大课题,为中国管理学科发展和管理教育事业做出重要贡献。

汪应洛院士在颁奖仪式上发表获奖感言,他说到,“感谢基金会授予我管理学终身成就奖这一殊荣。这些成绩的取得,首先感谢党对我的培养,感谢交大我的老师、身边的同事们以及学校的领导!

同时也特别感谢中国工程院,自2003年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以来,承担了国家重大咨询课题十余项,这是我一生中最富有激情的日子。

最后我要感谢我的家人,特别是我的老伴儿,我们相濡以沫六十几年,我经历过两次很大的病,一次脑溢血,一次是癌症,但是我们都相互依靠走过来了。

我将用我的余生,更加努力地来实现我们的中国梦。”

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张迈曾、校长王树国致电表示祝贺,科研院副院长贾毅华、管理学院院长黄伟等应邀出席颁奖大会。

在这次的颁奖大会上,西安交通大学双聘院士、合肥工业大学管理学院教授杨善林,北京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教授高自友,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研究员杨晓光获得“复旦管理学杰出贡献奖”,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获得“复旦企业管理杰出贡献奖”。

据悉,复旦管理学奖励基金会成立于2005年9月,由原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岚清同志用个人稿费作为原始基金发起,现已逐渐成为中国管理学界最具影响力、公信力的基金会。自2012年起,其特别增设“复旦管理学终身成就奖”,用于奖励在我国管理学领域为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做出开创性、奠基性贡献的老一辈工作者。清华大学教授傅家骥、著名管理学家和经济学家成思危先后获奖。

附汪应洛院士简介:

汪应洛,1930年5月出生于安徽泾县。1952年毕业于交通大学,1955年哈尔滨工业大学研究生毕业。现任西安交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管理学院名誉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2003)。兼任陕西省决策咨询委员会特邀委员、美国"Computer and IE Journal "杂志国际编委、International IE Society常务理事、"管理工程学报"编委会主任、"工业工程"杂志编委会主任。曾任西安交大管理学院第一任院长。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评议组召集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管理学科评审组组长、“中国工程科学”杂志编委、全国工商管理硕士学位指导委员会顾问、全国软科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系统工程学会副理事长、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常务理事兼工业工程分会主任委员、机械工业部先进制造技术研究中心系统管理及集成研究室首席专家、长江三峡工程重大科学技术研究专家组专家。

上一篇: 西安交通大学获201...    下一篇: 全国人大教科文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