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动态

首页  >  实验室动态  >  新闻  >  正文

甘肃省副省长郝远一行访问西安交大

发布时间:2015-11-09

      11月5日,甘肃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郝远带领甘肃省教育厅、科技厅等部门负责人访问西安交通大学。在科学馆107,王树国校长会见郝远副省长一行,郑庆华、席光副校长,能动学院、航空学院、管理学院、机械学院、电气学院、科研院、党校办、教务处、校友部等单位负责人和西安交通大学甘肃校友会代表参加会谈。

      王树国校长对郝远副省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重点介绍了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和新丝路大学联盟的情况。王校长说,甘肃省与西安交大有很多相通和可以合作之处,西安交大基础学科强、底蕴好,有很多优势学科可以服务甘肃的地方经济发展。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作为西安交大发展的一个突破口,定位于解决大学与社会、企业的衔接问题,将以孵化高科技成果为目标,着力打造校区、园区、社区三位一体的综合国际化示范区。从地理优势和文化渊源上讲,甘肃很适合作为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向外发展的延伸,能有效地承接科研项目落地和呈现科技转化成果,能让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起到更好的创新驱动作用。新丝路大学联盟作为具有国际定位的大学组织,致力于丝路经济带建设和为丝路沿线地区的教育、科技、文化发挥大学的创新驱动、文化引领作用,将为中亚国家培养更多经济发展所需要的社会精英。王树国校长希望西安交通大学能与甘肃省加强合作,为西部发展做更多的实事。

      郝远副省长对西安交通大学的发展战略表示了充分的肯定与赞赏,并回顾了今年8月份张迈曾书记访问甘肃省的情况。郝远副省长通过介绍甘肃省的高等教育和兰白科技创新改革试验区的情况,表达了甘肃省在人才培养、科研成果转化和合作办学方面与西安交大进行合作的愿望。郝远副省长说,陕甘自古一家亲,西安交大对甘肃省人才培养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甘肃省愿意积极参与西安交大西部科技创新港的发展进程,希望西安交大能在甘肃省找到机遇,开创大学与地方合作的新模式。此前,省校双方已就合作协议进行多次沟通。郝远副省长诚挚邀请西安交大校领导能够在近期访问甘肃,并举行省校合作签约仪式,以期全面开展各项工作。

      会谈结束后,郝远副省长一行参观了西安交通大学机械结构强度与振动国家重点实验室和机械制造系统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

上一篇: 西安交通大学机械...    下一篇: 西安交通大学获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