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动态

首页  >  实验室动态  >  新闻  >  正文

陕西省科技厅厅长卢建军一行莅校调研

发布时间:2015-06-03

      6月2日下午,陕西省科技厅厅长卢建军一行莅临西安交大调研科技创新工作,参观了机械制造系统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动力工程多相流国家重点实验室,并与学校相关学科专家座谈。西安交大党委书记张迈曾、校长王树国出席座谈会,副校长王铁军陪同考察并主持座谈会。

      

张迈曾书记向省科技厅一直以来给予西安交大的支持表示感谢,并谈到,科技创新工作在“三个陕西”的建设中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省委、省政府对西安交大科技创新工作有着高期待、严要求。西安交大以“三个面向”为己任,有一大批优秀的研究成果和高水平科研团队,学校目前的工作重心在于为科研创新成果打造一个走向产业化的通道,能够更多地为陕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希望省科技厅能够与西安交大建立沟通机制,密切合作。

      王树国校长指出,西安交大坚持服务地方区域经济发展,希望可以将学校优秀的科研资源落实到地,将科研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陕西省委、省政府携手西安交大共建西部科技创新港,探索建立21世纪大学发展新模式,助力陕西创新型省份建设;为响应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构想,西安交大发起“新丝绸之路大学联盟”,得到了全球22个国家和地区的百余所高校、科研院所的支持。西安交大有着非常优秀的科研项目和科研团队,希望省科技厅能够大力支持西安交大的科技创新工作。

      王铁军副校长简要汇报了西安交大近年来在科研基地、科研队伍及学科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并指出,学校将力争在瞄准国家科学前沿,鼓励重大原始创新,加快政产学研协同,服务区域经济发展,推动体制机制创新,加速高端人才聚集等方面取得更大突破。西部科技创新港建设将围绕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集成多学科、多领域优势,搭建高水平成果输出、前沿人才集聚、高端智库支持的平台,促进学校事业发展、国民经济发展及科技创新发展的多方共赢。

 

 

 

 

       机械制造系统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李涤尘教授、机械学院梅雪松教授、材料学院孙军教授分别介绍了所在学科的最新科研成果,希望省科技厅能够在科学研究和成果转化等方面给予帮助和支持。省科技厅各处室负责人现场对接工作,表示将全力支持西安交大的科技创新工作。

      卢建军厅长高度赞扬了西安交大的科技创新工作。他认为,省科技厅对西安交大在全省科技工作中发挥的引领和示范作用非常重视,此次来访看到西安交大默默耕耘的科研工作者非常感动,对西安交大和全省的科技创新前景信心满满。西安交大科研团队和科研人才方面的优势对陕西经济结构的调整优化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陕西省科技厅将会不遗余力的支持西安交大的发展,希望以西部科技创新港为契机,共同努力,开展全面合作。

     陪同考察座谈的还有省科技厅各部门的负责人以及西安交大党、校办,科研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

 

上一篇: 省委常委、省军区...    下一篇: 重点实验室通过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