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动态

首页  >  实验室动态  >  新闻  >  正文

机械学院主持新丝路大学联盟(UANSR)院校对接会与中澳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015-05-29

                                     


      近日,由我校发起的“新丝绸之路大学联盟”正式宣告成立,在为期四天的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国家教育合作交流会上,还举办了丝绸之路教育展暨留学生文化节、科学与艺术的交融:新丝绸之路大学联盟主题音乐会、大学联盟高校对接与交流活动等一系列活动。      

      期间,我院于523日在学院第一会议室主持召开了西安交通大学与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院校对接与交流活动。李兵教授、徐光华教授代表学院主持并参加了对接活动。与会外方代表有新南威尔士大学副校长Iain Martin教授、Laurie Pearcey处长,我校兄弟单位代表有食品学院副院长赵宏教授、化工学院张早校教授、人居学院杨政教授等。双方代表就学生互换、联合培养、共建实验室、人才引进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达成了初步共识,拓展了合作交流范围。


中澳院校对接与交流活动代表合影

      5月25日,我院召开了由蒋庄德院士牵头成立的中澳纳米制造和测试技术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的中澳学术论坛。蒋庄德院士和学院领导对新南威尔士大学副校长Iain Martin教授、工程学院院长Mark Hoffman教授、澳大利亚工程院院士章亮炽教授、工程学院科研副院长Nasser Khalili教授、生物工程学院院长John Whitelock教授、光伏与可再生能源学院院长Darren Bagnall教授等一行表示了热烈欢迎,并陪同外方参观了机械制造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

机械学院代表与澳方代表团部分成员在国家重点实验室合影

      研究生院国际交流与综合事务办公室主任李建英教授、材料学院副院长单智伟教授、机械制造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赵玉龙教授、机械学院副院长李兵教授、食品装备学院副院长赵宏教授、化学系系主任陈咏梅教授等专家参加会议。

      会议由新南威尔士大学Laurie Pearcey处长和我院韦学勇教授共同主持。会上,蒋庄德院士、Martin副校长和Hoffman院长首先分别致辞对双方的合作表示高度的肯定和支持。韦学勇教授和李建英教授分别向与会代表介绍了中澳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的建设和进展情况,以及西安交通大学与新南威尔士大学博士生联合培养项目。学术报告会上,蒋庄德院士就西安交通大学在精密工程和测试技术方面的研究优势进行了详细论述。澳大利亚工程院院士章亮炽教授和西安交通大学材料学院副院长单智 伟教授也分别就两校在微纳制造与材料科学领域的研究优势做了精彩的报告。下午,新南威尔士大学生物工程学院院长John Whitelock教授、电信学院Peng Gang-Ding教授和学院“三秦特聘教授”彭年才教授等代表还就生物和光学领域开展了学术研究报告。会后,中澳双方与会人员根据研究领域进行分组细化讨论,为后续进一步科研交流和学术合作奠定了基础。

蒋庄德院士作关于西安交通大学在精密工程和测试技术方面的优势的报告

西安交通大学与会人员与新南威尔士大学来访人员合影


上一篇: 重点实验室通过实...    下一篇: 海峡两岸关系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