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动态

首页  >  实验室动态  >  新闻  >  正文

【央视新闻联播】赵玉龙代表:为实现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发布时间:2023-03-21


       全国两会结束后,回到工作岗位的代表委员们落实两会精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3月17日,央视新闻联播播发《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团结奋斗 强国复兴 开拓创新 凝聚奋进力量》,采访全国人大代表、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制造系统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赵玉龙。

 

在西安交通大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里,科研人员正在对一款新型微纳传感器进行科研攻关,从而解决我国装备测控关键技术难题,这是全国人大代表赵玉龙从北京回来后部署推进的第一项工作。

赵玉龙:“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能不能如期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关键看科技自立自强,(这)也是新时代赋予我们科技工作者的机遇和责任。在研究过程中系统梳理我们所在领域‘卡脖子’的问题,集聚创新资源,加强科技攻关,为实现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报道链接:https://app.cctv.com/special/m/lbvod/index.html?vide=VIDElsweXDLvdjNsKUudkm5Z230317&guid=9aa53ce881044f4d8f034873fbb59728&vtype=2&vsetId=C10437


上一篇: 中国微米纳米技术...    下一篇: 【人民日报】卢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