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动态

首页  >  实验室动态  >  新闻  >  正文

中国微米纳米技术学会特种微纳器件与系统分会 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23-04-20

为积极贯彻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的科技自立自强精神,推进国内特种微纳器件与系统的发展,解决相关领域“卡脖子”关键技术,2023年04月16日,由中国微米纳米技术学会和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制造系统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联合主办的“中国微米纳米技术学会特种微纳器件与系统分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在陕西省西安市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蒋庄德教授、中国微米纳米技术学会副理事长王晓浩教授、机械制造系统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赵玉龙教授、兵器213所技术首席褚恩义研究员、高端制造装备协同创新中心副主任刘红忠教授、国防科技大学吴学忠教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田文超教授、航天九院13所王晓东研究员、北京理工大学娄文忠教授、中船705所王雪峰研究员以及70余名来自全国各地的特种微纳器件与系统领域专家学者受邀出席此次会议。

undefined

大会首先由赵玉龙教授致欢迎词,并介绍了分会筹办情况。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微米纳米技术学会副理事长、西安交通大学教授蒋庄德受邀致辞讲话。中国微米纳米技术学会副理事长王晓浩教授宣读《中国微米纳米技术学会特种微纳器件与系统分会》成立大会批复,并向分会颁发了《社会团体分支(代表)机构登记证书》。

undefined undefined

大会期间,经过参会会员的选举,首先产生了79名分会理事;然后经过全体理事的投票选举,由赵玉龙担任《中国微米纳米技术学会特种微纳器件与系统分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褚恩义、刘红忠、娄文忠、田文超、王晓东、王雪峰、吴学忠、尹玉刚8人担任副理事长,田边担任秘书长。

undefined

最后,由新选举产生的分会副理事长褚恩义研究员、刘红忠教授、吴学忠教授和分会理事长赵玉龙教授分别进行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并颁发了邀请报告证书。

特种微纳器件与系统分会的成立,可以促进我国高校、研究院所和企业在该研究领域的相互交流与学习,推动我国特种微纳器件与系统研究迈入新征程。



上一篇: 精密微纳制造技术...    下一篇: 【央视新闻联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