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动态

首页  >  实验室动态  >  公告栏  >  正文

讲座通知

发布时间:2016-05-27

报告题目:几何量计量技术及量传体系

报告人:薛梓 博士、研究员

报告地点:曲江校区西五楼第一会议室(A420)

报告时间:5月30日 上午        10:00


报告人简介:


薛梓,现任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长度计量科学与精密机械测量技术研究所副所长,博士、研究员。主要研究方向为几何量计量。

国际计量技术委员会长度资讯委员会互认工作组委员

亚太计量合作组织长度计量委员会委员

近五年主持的相关课题包括:1)国家重大科学仪器设备开发专项“高精度惯性器件多参 数测试仪器开发与应用-角度测量精度溯源与评价技术研究”、2)国家质检公益专项项目“新一代齿轮螺旋线基准装置的前期研制及测量方法的研究”、3)国家重大科学仪器设备开发专项“超高分辨率反射式 立体层析共焦显微镜校准方法的研究”、4)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高精度直径和形状综合测量标 准装置的研制”、5)国家科技平台项目“高精度激光二坐标标准装置的研制”。

        在国内外核心刊物上发表论文共 36  篇, 其中SCI 4 篇,EI  12  篇;国家发明专利授权2个,实用新型专利1个;撰写国家校准规范3个。获得国家技术发明奖、国防科学技术奖、国家质检总局科技兴检奖各一项





上一篇: 美国北卡罗来纳大...    下一篇: 尼康A1激光共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