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管理

首页  >  实验室管理  >  正文

仪器设备故障处理程序

发布时间:2012-06-14

实验室大部分设备属贵重仪器设备,发生事故要详细记录故障现象、处理过程及处理结果,以便及时总结经验,尽量减少事故的发生,确保设备安全运转。设备发生故障后,一般情况处理程序如下:
一、    故障发生后,要保留事故现场,并立即向管理员报告,由管理人员
按正确的步骤进行处理。
二、    有关人员立即记录故障经过及处理情况:
(1)当事者书写事故报告(管理员签字),记录事故现场情况:
内容包括:时间、出事时的工作环境、出事经过和故障情况等。
(2)管理员报告:
内容包括:地点、目击者、损坏程度、处理意见、结果、损坏原因的分析,并在仪器使用记录本上填写事故内容。
(3)设备维修负责人要立即与有关部门联系,尽快合适修复,并写出处理意见报告。内容包括:日期、时间、收到当事者和管理员报告的时间、如何联系维修、损坏类别、维修费用、结论等。并在维修记录本上详细记录。
以上三份报告要进入仪器档案资料保存,备查。
上一篇: 实验室办公室工作制度    下一篇: 仪器设备管理使用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