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管理

首页  >  实验室管理  >  正文

实验室办公室工作制度

发布时间:2012-06-14

 

一、实验室办公室是实验室日常事务的综合办公机构,负责实验室的内外联络、信息管理及公共服务等工作。办公室设专职管理人员负责实验室的日常管理和公用大中型设备的管理。
二、管理人员应恪守职责,自觉维护实验室的形象与声誉。对外接待热情、礼貌,处理内部事务严谨、高效。
三、办公室主要职能如下:
1)负责接收学校及上级机构下达给实验室的各类工作任务和信息,并及时呈送实验室内有关领导处理或有关人员办理。
2)负责向实验室各研究组传达、部署实验室的各项工作安排。
3)建立、管理实验室各类行政、办公、运行、对外事务等活动的相关文件档案,包括原始资料、对外重大事务的活动日程、各类信息图表、照片等,并保证其合理管理与高效率使用。
4)建立与管理实验室各类人员、仪器设备、公用设施等的数据库与信息系统,并保证其实时更新,及时向有关部门提供准确无误的相关信息。
5)负责按时编制实验室简报、管理信息统计年报等。
6)负责实验室研究组长办公会议议事日程的拟定及会议记录等。
7)负责实验室各类公用设施的日常使用、管理与维护,包括:实验室、多功能厅、会议室、接待室、休息室、老师办公室、学生学习室、公用办公用品、计算机网络系统等,建立使用管理制度,确保其正常使用。
8)承担实验室主办对外事务活动的组织、联络、接待等工作。
9)负责接待、安排来实验室参观、访问的国内外客人,并简要介绍实验室情况。
  10)      处理其它由实验室主任下达的计划外、临时性工作。
四、办公室工作人员必须准时上下班,不迟到,不早退。工作时间内不得擅离岗位,因公外出,经部门负责人批准后,方能外出。
五、要保持办公室布置合理、卫生整洁。不在上班时间吸烟、喧哗或做与职务不相称的事,保持一个良好的工作环境。
六、对自己分管的工作要认真负责,不推诿,不扯皮,树立良好的服务态度。
七、办公室日常办公费用由实验室运行费支付,万元以上开支由实验室主任审批使用。日常经费开支应有记录和账目可查。
八、办公室工作人员的业绩每年度考核一次,考核内容包括敬业精神、工作态度、办事效率、管理水平等。
上一篇: 房屋使用管理规定    下一篇: 仪器设备故障处理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