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动态

首页  >  实验室动态  >  新闻  >  正文

刘亚雄教授等访问荷兰代尔夫特大学生物材料及生物力学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15-09-11

 

 机械制造系统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刘亚雄教授、王玲博士和孙畅宁于828日访问荷兰代尔夫特大学的生物材料及生物力学研究中心,与该中心主任Prof. Amir Zadpoor及其团队的部分教授进行了热烈的学术交流,并参观了该中心实验室。该中心主要从事增材制造(金属+聚合物)、可降解金属表面处理、细胞/生物材料界面研究、人工假体内植入物的设计和制造以及体内体外功能评估等方面的研究,并发表了大量的国际刊物,在生物材料和生物力学方面有着相当的学术地位。

 会谈中,Prof. Zadpoor表示他们团队一直以来都在寻找适合的中方的合作团队,通过此次交流了解到我方的学术进展后,他们基本上锁定了合作的对象,并且非常积极的商讨后续可能的学生交流计划和互访计划,此次交流为两个研究中心的长期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同时与会的还有代尔夫特大学专门负责外事交流的Dr. CeesTimmers, 双方就可能的合作机会和前期学生交换机制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探讨,并列出了一些可行性方案,待提交给双方的外事负责机构,期待进行后期的调整。

图一:中代双方合影(左四:Prof. Zadpoor,右二:Dr. Cees Timmers

上一篇: 国家质检总局局长...    下一篇: 中国科协第三期青...